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(辽宁营口)简介
2022年04月26日 来源:
[字体: ] 打印

 

  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坐落于辽宁省营口市辽河广场5号,是建立在营口市红十字会旧址上的纪念馆,建筑面积560平,于2016年由鲁迅美术学院艺术设计总公司建设,2017年5月11日正式对外开放。该馆被中国红十字会确立为红十字文化传播教育基地。 

  纪念馆分两层,共设“序厅”、“国际红十字运动起源”、“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诞生”、“救助日本遗孤和抗美援朝中的中国红十字会”、“建国后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”、“建国后辽宁红十字事业发展”、“建国后营口红十字事业发展”、“多媒体厅”、“领导关怀”九个展区,通过运用浮雕、声光、电、场景还原等方式,以及大量的文字、图片和实物,生动详实再现了国际、中国红十字运动所走过的百年历程,尤其是辽宁营口在这一伟大进程中起到的重要开启作用。 

  历史是文化与精神的永恒依托,是薪火传承、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。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内史料丰富,许多展品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文物价值,就是要以史为鉴,传播红十字历史文化,弘扬红十字精神,谱写人道事业新的篇章。 

      

附件下载

●上一篇文章:

●下一篇文章: